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8篇

个人描述

俺博里的文字,如果博友需要,可任意取舍,有心情告诉俺一声,不告诉也无所谓,至多俺也就是有点鄙视你,不会追究。

新年絮语(2017)

分类:心情篇
2016-12-30 23:04 阅读(?)评论(0)

新年絮语

 

既然新年假期提前,我迎新的脚步也与时俱进了,趁着还有心情。可是,酝酿一个晚上的辞彩,删删改改的章句,竟因电脑突然断电,好花俏的心思都化为乌有,生活太无常哦!


20
年来,电脑如忠诚的朋友,陪我度过生命中太多时光。可是,从从奔三550I7 INTEL,一路走来,每每都带着更多不舍,眼巴巴地让它们从眼前消失,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无常?

见识了太多的无常,此时:掐指细数时光,已不理,一年花事,寒梅究竟红了谁;扶窗远眺东山,亦不想,一夕霜风,雪雨到底遣了谁;举头遥望星空,更不问,一弯残月,回首已然少了谁。

静好、安然,但并非遗忘,至少记得:有一月去香港的充实;有二月每天都下红包雨的快乐;有三月亲人生病时“ 暗风吹雨入寒窗”的疼痛;有四月股票中签的窃窃轻喜;有五月预购期房的憧憬;有六月至九月期房在退与换的争争讲讲中的烦恼记忆;十月,痛感各样天降骨折,内心百感交集;十一月光棍节双眼血拼成麦粒肿;十二月在远方、故乡和旧时光的穿行中,升起更深一层的珍惜、感恩和修行愿力。

春天,冲着郝蕾看了《梦想合伙人》,那天电影院很燥热,没舍得买小贵的冷饮,电影也看得稀里糊涂,自愧始终不能炼成心静身即凉的境界;夏天冲着许晴看了老炮,不说老炮和小炮们的演技,只一点,话匣子肯倾其所有的帮助危难中的六爷,这份真情在这个物欲世界很难再有了;秋天看了《七月与安生》,看时潸然泪下,看后久久不能平静,感慨青春和爱情飘逝的如此迅捷,还来不及修正和享受就被秋寒埋葬了;冬天很想看看《二十八岁未成年》,突然就觉得自己早已游离了那些季节,也没有魔法能力让自己的心智游离于世俗之外。罢了,岁月匆匆,世事无常,从此不再执着于这些如戏如梦如幻的境界!

崔莺失去佳期会,红娘自责不用工。不想执着,却始终没放下红娘的心事,做梦也希望挂碍的莺莺披上美丽的婚纱。可是,那些我们看着很搭的一对儿,处着处着就掰了。我深信众生平等,但感情上又是无缘不聚的。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这所有的情感都是一样,就算你再包容,也只有相同气场的人才会相互吸引,也只有接地气儿的人才觉得踏实。所以不必经营,随缘就好。

席慕蓉说“我一直想要,和你一起 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,有柔风、有白云、有你在我身旁,倾听我快乐和感激的心……”所以兴起建了杜牧的“山行”;“我的要求其实很微小。只要有过那样的一个夏日,只要走过 那样的一次,而朝我迎来的,日复以夜,却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,让今夜的我,终於明白所有的悲欢都已成灰烬 任世间哪一条路我都不能,与你同行。”


始终相信“最好的尚未来临”,还有一句叫做“在最青春的岁月里与孤独为伴,在渐渐成熟的日子收获幸福,善于与孤独为伴也善于收获幸福”,这样的人生或许更适合“你”。

聚散离合,浮生若梦,在美丽幻境和裸露世俗之间无所适从的时候,最想亲近大自然,也想搬弄各样美食,和亲友平淡的分享。可是,总有一种危机感,预感那无比眷恋的、最朴实的人间烟火味道也会慢慢无常。所以把学佛当成了后半生的必修课,就算这样也很担心稍有疏忽,会抱憾终生。


人事辗转,岁月更迭,谁都无法抗拒,看着猴年离开,踩着时光老去,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、不失赤子之心,唯有这样,追求纯粹而干净的心情就会越来越年轻、越来越丰盈呀!

“振翅不是为飞高,抖擞精神勤报晓。三声劲歌催人醒,梦里日子被我抛”,亲爱的们,握不住着猴的尾巴,就怀揣“雄鸡一唱天下白的”信念给明天吧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2-14 11:1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