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8篇

个人描述

俺博里的文字,如果博友需要,可任意取舍,有心情告诉俺一声,不告诉也无所谓,至多俺也就是有点鄙视你,不会追究。

2015年新年絮语

分类:心情篇 | 标签: 田震   境界   时光   新年   风景  
2015-01-02 15:27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想和西贝看场《匆匆那年》,重温一下旧日时光,却又怕勾起那一季的栖惶:抻着脖子假模假式地唱田震的那首《执着》时,仿佛自己就是某一风景或故事的主角,时光的荒原里,看不到梦中的方向,唯有孤影痴狂
     
其实哪一份年少不曾有过全心的的懵懂,韶华倾负,执着梦想,历尽艰辛却无法抵达心中的远方。

浮生若梦,浮尘如空,为欢几何,百转千折。再读伯牙破琴绝弦,终生不复鼓琴的时候,便知道人生根本无法常驻高山流水的境界。于是我就遇到了佛法,那一年是1997年11月,而我入党的时间1997年7月。尽管我尚信英特纳雄耐尔很可能会实现,但我更愿意走入朝圣的行列,做一个虔诚的信徒。

多生累劫的业力,让我一步三回头,左顾右盼,踯躅前行:曾经痴迷韩剧,随剧中的悲欢而喜乐;也一度贪恋网络游戏,半夜偷菜、清晨贴车、假日打牌;四十年醉心于文字,以梦为马,以文抒怀,痴心淙淙,思绪袅袅……尽管这样,胸中也始终怀着一份至真至诚的信念,修行的路上走的不好,但也绝不会回头,应坚守的我会始终坚守。


五戒
,是佛门四众弟子的基本戒,不论出家在家皆须遵守。受持五戒,如同在福田里播种,纵使不求,自然有许多利益被身。持戒是佛弟子的必修课,那种心无纤尘、远离尘嚣、从善如流的境界假学佛的人是体会不到的。

佛陀说度生福慧生,这也是我从零八年末开始听闻多杰羌佛法音之后深深体会到的。从那时起,心中多了一份使命,开始整理自己,想到生命中被辜负的时光,倍加珍惜有限的岁月,我需要也必须要做一些利益有情的事儿了。

欲结菩提果,先结众生缘。若有缘,何不“共度人生苦海,同乘般若法船”。

我伸出双手,透过红尘浊浪,努力去寻找和把握属于自己的每一份因缘,可是,缘在天意,连爬山的老人都懂 “这世间的一切都是借我们用的”“ 有缘则来,无缘即散”。

只是我仍相信今生的每一份相遇都是对自己修行的考验,也是前世结下的善缘。“ 若无缘,六道之间三千大千世界,百万菩提众生,为何与我笑颜独展,唯独于汝相见?”所以我很想把迎面走来的“你”当成我的亲人。

感恩陪我一起走近上师并和我一起闻法的亲们,谢谢小李同学送来天使一样的小孟妹妹,赞叹老孙同志接引宅心仁厚的王毳姐姐。

认真读完《籍心经说真谛》,真的很振撼,因而掩卷发心:我要努力珍惜佛缘、慈悲众生、续佛慧命,担菏如来家业……

唐代诗僧拾得诗曰:“无来无去本湛然,不居内外及中间。一颗水精绝瑕翳,
光明透出满人天。”面对另一程生命的起点,心如一颗绝瑕无翳的水晶,正念不灭,邪念不起,只留生命中最真挚、最澄澈、最善良的时光给未来。

 

 现在,回首匆匆那年,刻意去听田震的《执着》,不为怀念过往的人和事,只想用这首歌见证一下自己连衷爱半生的文字也不执着了,此时,身处农村奇寒的夜晚,心中的景色却是最好的,不逐梦、不着相,任2014年的冬雪缤纷,任2015年的春花烂漫,任娑婆万象流转不息……离去的是风景,留下的是觉悟,再不让那些迷离的世相消费自己的时间和生命。这,何尝不是我辞旧迎新的成长和收获?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1-02 15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初六 下一篇: 2014新年絮语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