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8篇

个人描述

俺博里的文字,如果博友需要,可任意取舍,有心情告诉俺一声,不告诉也无所谓,至多俺也就是有点鄙视你,不会追究。

印象中的罗西

分类:友情篇 | 标签: 菩提  
2016-07-02 21:59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知道球迷皇帝罗西这个名号是在94年,那年单位调来一位叫怀民的哥们,这哥们差不多每天都看足球报,每次看足球报必提罗西,一提罗西就十分兴奋、万分崇拜。

    之后的许多日子时常也会有人提起罗西,渐渐知道这是一位为了梦想而忘我的人,渐渐知道他为足球舍下了很多,而对他获得的殊荣我却不以为然。

2002年几位同学相约到湖南一处以罗西命名的酒店小聚,同学说不巧罗西没在,言语中流露 出特别的失落和惋惜。我却想,那么执迷于足球的人物怎么会开酒店?是商业行为还是逐梦手段?

流行写博的年月,认真读过罗西的日志,文字里的罗西大有安邦治国平天下之豪气,可是那也得先格物、致知、诚意、正心、修身、齐家啊,想必他早已抵达了这种心灵境界。

 2008年夏天,籍文字的名义在启宏的倡议下,博友小聚认识了光彩耀目的罗西,从此我们这些文字爱好者称他为罗西大哥。初识罗西很快就能感受到他的热烈和豪放,喟叹自己的思维跟不上他挥洒的节奏。但记忆最深的是大哥送给启宏的那幅大写的“道”字,想必轰轰烈烈许多年,大哥也要沉淀下来了吧?

无论怎样,坚持写博和泼墨的罗西自是内心勇敢纯净,慧根深厚的人。

偶尔小聚,大哥总是拍着胸脯说:我请客,只要大家玩得高兴。无疑,大哥更是位性情中人。

记得那次大名鼎鼎的孙贤禄来鞍,参加聚会的人很多,觥筹交
、推杯换盏且觞且咏,那所有的热闹都不值一提,席间只有罗西的“在儿女面前,父母永远没有对与错”这一句极其深刻,当时便想大哥不单是性情中人,他还是我们的善知识哦。

之后的许多时光,常常有一种秸杆衰枯、夕阳西下、无常飘舞的恐惧,我渐渐地疏离了文字、疏离了喧哗,也疏远了聚会,而渐渐走向佛法,但是“关切是问而有时关切是不问。倘成一无消息如沉船后,静静的海面 ,其实也是静静的记得

偶尔会拿出罗西大哥送给我们的紫砂壶,轻轻拂拭壶上的 “清心”二字,思忖其实热烈的外表下,大哥或许还有一颗云水禅心吧!

这许多年来,偶尔听到一些罗西大哥的消息,偶尔会和佛友说,他若学佛会比我们成就得都快。

前几天启宏打来电话说罗西大哥7月回鞍,提议写点什么,想到自己一直以来对足球的麻木,想到自己文字的拙劣,很是顾虑这些真实的感受会配不上大哥的本怀。心想试试吧,但嘴上还是推辞着。

虽然我无法抒发对足球的感悟,也不足言说与大哥之间淡如水的相识,但却觉得席慕容那首《际遇 》,很适合我们这些因文字而萍水相逢,浅浅深深、来来去去的朋友。

际遇

“(是令人日渐消瘦的心事 是举箸前莫名的伤悲 是记忆里一场不散的筵席 是不能饮不可饮 也要拼却的 一醉 ) 在馥郁的季节 因花落 因寂寞 因你的回眸 而使我含泪唱出的 不过是 一首无调的歌 却在突然之间 因幕起 因灯亮 因众人的 鼓掌 才发现 我的歌 竟然 是这一剧中的辉煌竟是这一剧中的辉煌”

  人生是一段际遇,人生是一出大戏,人生是一场修行,足球何尝不是?在起起伏伏的赛事里,在岁月更迭的人生中,我们其实都只是做了一个长长的、长长的梦啊。

三千菩提三千树,三千花语三千路,业海莫如三更烛,梦尽花落是净土。

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一六年七月一日二十二时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7-14 09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新年絮语(2017) 下一篇:2016年新年絮语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