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8篇

个人描述

俺博里的文字,如果博友需要,可任意取舍,有心情告诉俺一声,不告诉也无所谓,至多俺也就是有点鄙视你,不会追究。

2013年新年絮语

2012-12-31 21:08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儿时曾触到的世界末日之词儿,是那么的遥不乞及,而今却轻描淡写地从我们眼前走近又飘远。
   2012,从世界末日走过来,玛雅人说从此以后我们这些生命就进入一个更新期,对邪恶的人是世界末日,对于善良的人,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就在眼前。这样想,我不再为老去一岁而伤感,淡定中多少是有些欢欣鼓舞的。
    末日之日,我起得比较早,破例打开电脑,给佛门的“笨徒”留言说:下雪了,天不够亮,没停电,尚有水喝。那一刻,内心涌起的感恩之情是无法言说的。
    是的,2012我很感恩。
    2012,参加了两场大悲观音加持法会,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佛法的不可思议和真实不虚。我感恩佛菩萨和我的大宝金刚上师,若不修行,羁傲不驯的我只有继续在时光的邃道上跌跌撞撞。
    2012单位体检,身体的各项指标比往年都好,赘肉至少填了5斤,春节前我若不让它从我体内消失,我发誓明年我再也不运动了。
    嘿嘿,这一年,我却仍然很贪玩,仍然习气重,仍然特愚痴。这一年,阴晴圆缺的事情总有,水深火热的心情也有,但有一扇门始终明亮地对我敞开着,我没有理由不明确目标,走向那个琉璃般洁净的世界。
    末日来临之前实施了多年之前的购车计划,并在近六十人参加重奖率仅5%的抽奖活动中抽到价值3990元的南方旅游大奖。
    2012,爸妈一整年没有小恙入院的记录,这是我最大的欣慰,不管别人承认不承认,我执着地把这归功于春节二老吃了师父给的甘露丸的功劳。只是平安夜那日妈妈玩了24小时的失踪,让我们体会到忧心如焚的疼痛之后,更加珍惜亲情。姐姐是亲自参加法会并有极大受用的人,不用谁说,她自己会摸着她的心去悔改她曾经的背逆之言。
    2012,工作有了很大变化,到了新的科室,和从未共事过的三位兄弟姐妹组成新集体,这一年,我们同心戮力,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。尤其是贯串全年的审计型检查,每个细节都需要我们共同谋划。每每想起工作中的理解、谦让和默契,我总会很感动。如果明年分开,我会非常留恋无比怀念那大段大段的工作时光。
    2012,和同学友人的联络更少了,只有晓磊等几位笔友偶尔小聚。应酬少,情更重了,只要有题目,哪怕是经年未见的同学,大家依然一呼百应。11月3日沈阳久别十年的宿友会便是我们朱颜改、情亦坚的最好见证。
    2012,学佛结缘了慧、小郑、小姜等五份佛友,很是欣慰。希望网上背心经的友人要精进了,希望今生你是埋“我”的人,希望来世你们能共修。
    2012收养了一只小乌龟,虽然它性格倔强、行为不矩,随处大小便,经常捉迷藏,但我每天仍会悉心照顾它,非常紧张地寻找它,无怨无悔地疼惜它。真不知众生之间的缘份为何会如此奇妙,即使它未必聪明,并非可爱,就算你和他(她或它)相处的时间很短,却莫明地感觉是亲情是骨肉,时时想起,刻刻温馨。
    周末,要了男同学单位发的明信片,很认真地给有地址的网友分别写了一张,他说你一个没见过邮个什么劲儿啊?我说你不懂这是心灵上的内容。嗨——就这样于网路中萍水相逢,就这样赋尽流年,情系江湖,我所做的不过是凭张贺卡报声平安。
    佛说:自己写佛经。 瞬息不可挽留,永恒不可企及,缘短是美,缘长亦是美。
此时再听星云大师的几段祈愿文,内心温柔的感动,我祈求:在佛陀的慈光加被之下,我能拥有般若的智慧,拥有健康的身心,拥有慈悲的心怀。如桥梁道路,绵延人间的好因好缘;享受无限的喜悦。能够找回真实自我,拥有永恒的生命!   
    余下的有限时光我想留给亲人,我想和亲人一起迎接2013开幕的一刻,我想遥望星空和亲人一起数倒计时,我想到坛城完成108个大礼拜,为亲友、为众生祈福,这何偿不是我岁月更迭中的最大收获? 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1-02 15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飘过哈尔滨 下一篇:归去来兮!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