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8篇

个人描述

俺博里的文字,如果博友需要,可任意取舍,有心情告诉俺一声,不告诉也无所谓,至多俺也就是有点鄙视你,不会追究。

2014新年絮语

分类:心情篇
2013-12-31 22:4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

   

   出发的时候,没想过2013的所有努力。是要为此刻,临摹一下这一季的行程否则会做得好些更好些。可是,修行二字,无论怎样润笔都写得有些艰涩。

   依稀记得去年冬夜的梦里是想把福慧双收融入习主席的中国梦的。实现中国梦的条件是敬畏法律、忠诚职业、热爱生活。而要福慧双收则要严守戒律、断除我执、慈悲众生。

  长久的意念中戒字于我是不杀生、不偷盗、不邪淫、不妄语、不饮酒。以为这五条守得还不错,可是稍做省查便觉痛心疾首。

   常常耿耿于怀的是娘家的那几只红公鸡,在同事几次求助订购溜达鸡的请求与娘家欲处理公鸡的愿望相契时。在纠结两个月后我还是亲自帮双方达成了愿望。以至我的冬日梦里老有大红公鸡引颈嚎哭的惨象。

认识的人越多,我就越喜欢狗。”多少年了罗兰夫人的这句话时常就会串到心念里,尤其是与龟宝宝朝夕相处的2013,这何偿不是我执在作祟呢?



累了偶尔会这样想:本喜欢清静,若非为行菩提道,也不会让自己忙得热情如火,也不会随顺他人而软弱如虫。

烦了也会这样想:众生百态,无论如何忍耐那种种的折磨,诸如哗众取宠、诸如玩弄是非、诸如牙尖嘴利、诸如指手画脚……换得的仍是翻手为云覆手雨,当面论心背后笑。

倦时,文字成了琐碎的累赘,酒肉朋友更是一种负担。

常常抚着龟龟仨宝娇情地说:罢了,从今而后宁可陪龟做宅女,也不出去再应酬。就是这种感叹,令头上至少生出三根白发。

何必?凡情如过眼云烟,得失早无所谓,成败更不重要。



这一年纠结和挂碍已渐行渐远,只有对龟龟仨宝还有无尽的牵绊:饿了着急,病了心痛;大宝贱贱前爪抱着爸爸妈妈脸蛋、脖子紧贴大人鼻子的那份可爱,二宝馋馋边抢食边排便的可笑,三宝淘淘不吃不睡上串下跳围着贱贱耍流氓的可怜……小家伙们以它们多姿多彩的习性 俘获了2013我最深挚的情感。

如果龟龟是我八小时之外闻法之余用情最重的家伙,那股票则成了我八小时之内工作之闲用心最多的业务。我的中国梦里发财梦比平安梦健康梦还强烈:想建大坛城,想去远方见上师,想有更多弘法利生的资粮,这些全寄托在股票上了。小赚时猫在被窝偷偷笑过,折本却从未躲进角落悲伤。下半年诸事缠身,工作理财无法兼顾,因而财运下滑,股票缩水再所难免。

所有的梦里,建个大坛城是最大的梦,让父母亲人及所有的友人都会聚在大坛城里,一起聆听佛陀的开示,入佛知见,蒙法受益领受佛菩萨的无边加持与护佑。



可是,中国梦的路正长,我的冬日梦也只好跨年了。尽管如此,套用歌词的那段儿给2013打个结还算勉强:这一年总的说来,高兴的事儿挺多, 家人不错,朋友不错,自己也不错.身体不错,工作不错,心情也不错。 看着日历总不忍心把最后一页翻过, 因为要告别快乐的一年,都有点舍不得。

不舍此时的宁静,佛乐的轻柔、文字的贴心、龟龟们的缱绻。

嘿嘿,还是修为不够,不舍的这一切就在身边也即将陪我跨年。“据说今年陪你跨年的人很重要,从13走到14,从一生走到一世 ,复制下去。看看有没有人对你说,我陪你!”闭上眼睛,让梦氤氲。

梦开始的地方,我环顾周遭。这一环顾,就看到了忽略的太久,同一屋檐下一起喘气的人。这人读过我每一载的絮语;修行路上,每一段风景,他都不紧不慢地随着;笑看花开,淡闻潮落。山一程、水一程,身向佛国那岸行。红尘里,无论怎么奔波,拐角处不会也不期待再有奇遇。既然如此,陪我跨年的除了吉祥三宝龟龟也只好有他了。



呵呵,启程,2014 ,不再啰嗦、不必承诺,就带着理解和信任,慈悲和祝福去修行、去圆梦!!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15年新年絮语 下一篇:飘过哈尔滨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