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8篇

个人描述

俺博里的文字,如果博友需要,可任意取舍,有心情告诉俺一声,不告诉也无所谓,至多俺也就是有点鄙视你,不会追究。

2016年新年絮语

分类:学佛悟道 | 标签: 生命  
2015-12-31 21:11 阅读(?)评论(0)
 晚上回家的第一件事,照旧是把我的吉祥三宝抱出来,放到地板上玩一会儿,黄小淘和黄痴馋一见面又为争夺美女韩大宝互相撕咬起来。跟我闻法至少三年,俩小坏坏始终没有一点长进,争肉吃争地盘儿争美色,真是让人操碎了心!无奈,先把馋馋送到北阳台,让淘淘和大宝亲近片刻,我也好取戌时光阴为我的新岁絮语几句。



    向旧岁辞别,没有回顾也不遗憾,唯一关心的是,这一年我的修为是否有了一点点的进步,是否也如我的小淘淘般的顽劣、小馋馋似的愚痴。

    向新年迈进,没有喜悦也不感伤,人生不就是这样的经历吗?行走着、聚散着、思考着、领悟着…… 

曾经迷恋的文字和风景都淡成沉默,一些挂碍的人和事也渐行渐远,不入江湖也从未脱离江湖,却早与“舞”林人士相忘很久,就连堆土为炉,插草为香的结义之情也都降到起点的温度。只有修行的苦与乐、佛友的聚和散丰富着我的闻思行。这时我会欣慰地摸自己的心说:俺是大乘佛法的弟子哦!生命至此,夫复何求?!


 
 

虽说是大乘佛法的弟子?可是苦海茫茫,无筏喻之法,我以何弃舟登岸呢?

几次闻法之后小有感触,便很真诚很动情的对每位新来的佛友说:有一棵树,真的可以为我们挡风遮雨,消灾免难,这棵树叫佛法;有一种果,真的可以让我们断除烦恼,驻入常乐我净的境界,这个果叫菩提果;有一份遇到真的很美好很温暖,这份遇到不是亲情、不是友情也不是爱情,这份遇到叫善知识;有一方依靠真的很幸运、很安全,这方依靠就是皈依我们的大宝金刚上师。我如此拗口煽情换得的却是淡漠和失联。



    想起这种种,我很自嘲地窃笑——我的难题仍然是如何在度生中成长,而这份成长如同虫儿破茧时的丝丝疼痛,是一段冲破黑暗挤压,澈见明媚舞翅的历程。只是有谁能懂其中的用心良苦?

偶尔还会挂碍一下承诺却一直欠着N年的两场聚会,一份是同学一份是笔友的,我对他们一直有着很纯、很深的情份。可是: 聚会若只为哗众取宠、显身扬名,善良和单纯没了,接不到地气儿,找不着原生态,就扫了宴会的兴致。明知是自己不够好,还是暂且背弃最初的邀约。罢了,人生无常、聚散也无常。


 

今年,几位直近的亲人离开这个世界,我的姑姑、姑父、大伯、大娘、舅舅。来不及心痛,但我却把闻法、做功课、放生的功德回向给他们。

生死也本无常,但59岁的舅舅突然离世仍让我有了更深的感受:在殡仪馆的太平间认领遗体时,我看到舅舅的头发还油黑油黑,我看到从地面排到屋顶的一排排的故人灵柩,每隔五分钟一位被拉出送进告别厅、送进炼人炉。那些人中也没有太多是头发花白老去的,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转眼就成了灰烬。殡仪馆的墙上四周挂着书有“真诚、清静、平等、正觉、慈悲、看破、放下、随缘”的佛像。我不知道这个时候,这些亡灵是否能感知能觉悟? 


 

林语堂说:你去,我不送你;你来,无论多大风多大雨,我要去接你。我捧着这句话如同捧着自己深重的心情。

亲爱的们,在这个五浊恶世拥有任何东西都比不上拥有佛法更重要,就给脆弱的生命披上一件护身的盔甲吧!来吧,我们一道做大乘佛法的弟子。回来吧,我们等你!佛菩萨在等你!回来吧,路不好走,我们去接你!!

周国平说:人生唯一有把握不会落空的等待是那必然到来的死亡。但是,人们都似乎忘了这一点而等着别的什么,甚至死到临头仍执迷不悟。 

亲爱的们,当我们共修的时候,即便你的心思不在场,或者你还别有期待,那么我还是一样深情的留你,只是遗憾和担心你的灵魂会踽踽独行。

 嘿嘿,絮到这儿,我的黄痴馋居然爬了过来,仰首望我,难道在这个时光点上,它能懂我些许?我疼爱地抱起它,如同抱着我所有的希望,我期盼着、相信着,我相信心向往之,行必能至啊!
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2-02 14:0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