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8篇

个人描述

俺博里的文字,如果博友需要,可任意取舍,有心情告诉俺一声,不告诉也无所谓,至多俺也就是有点鄙视你,不会追究。

懒散三月

2007-04-03 20:1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 三月,好多博友的园子里,花红柳绿,草长莺飞,而我的心情还懒散地停留在年上,想着冰箱里的鸡、鱼、肉、蛋,看着自己又肥了几千克的身体特别茫然,每天猪一样歪在沙发上呆坐一小时。难怪一小弟弟说:“太懒了?猪年也不至于这样阿”

    三月,北方的那场暴雪不知激发了多少人的灵感,诗啊、词啊、画啊,异彩纷呈。可是报上赫然报道:一农民工在风雪中遭遇车祸重伤,工友连续十几次向路人下跪求救,被求助者有人民警察,有白衣天使,可这些人却无一伸出援救之手,致使这位民工伤冻交加,不治身亡。于是懒得做事,难道人们的热情在网上在虚拟的世界才会发挥得那样淋漓尽致吗?为什么一到现实生活中就这样麻木而寒冷?

    三月,全局上年总结本年工作安排大会如期召开,一些小小的荣誉光圈照到脸上,觉得自己的脸苍白惨淡,优秀公务员的照片贴在光荣榜上,觉得丑陋不堪,再也没有毕业时的生动活泼踌躇满志了。

    三月,上级让编足够数量的信息拿到媒体上发,我反感,尽管上一年单位给我的稿费已经足够的多了,可我坐在办公桌上抓紧时间能多打一把滚子就多打一把,能少写一篇文字就少写一篇。

    三月,不管是八小时之内还是之外,我每天差不多都要玩上近两个小时的滚子,亲眼目睹了联众里的兄弟姐妹玩赢了得意忘形玩输了破口大骂,期间由于修养不够也曾恶语相向。

    三月,静观“晓旭出家”“嘉玲情变”“梅婷离婚”“杨丽娟追星”“宋丹丹出书”“郭德纲排油茶”……被吵得混天暗地、沸沸扬扬,却不明白,媒体记者为什么不放过明星、名人?他们怎么不敢趴在哪个省长、市长、公安局长、税务局长等等领导干部的房前屋后、犄角旮旯,猛曝一下哪些贪官都和哪些人在一起做了哪些交易,收受了多少贿赂,拥有多少资产,购置了多少豪宅,包养了多少情妇,生了多少私生子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月桃花没开,沙尘暴横行。

三月,朋友打来电话问我今年的所得税怎么交,之前只是听说对一部分亏损企业要核定征收,可我竟懒得去找文件,等到四月再开始学习业务吧。所得税都要核定征收,那所得税法如何去执行呢?

    三月上旬,N次早退,家人笑我是半天打鱼半天晒网.回到家里洗衣、擦地、浇花、喂鱼、看韩剧《小妇人》,那个惬意啊!可惜好景不长,中旬,领导三次突击查岗,好在有线人提前通知,步行溜回家后,沙发还没坐稳就赶紧坐车回归岗位,有了这样的教训,下旬只好安份守职,再也没有随便脱岗.

    三月,一条衷爱的鱼死掉了,死因是因为我把这一漂亮的男生放到了不同种类的女生之间,妄想会繁殖出更优秀的与众不同的鱼类,结果男生受到女生的攻击,不治而亡.物与类居,人与群分,不同品种的鱼放一起养,不但没有爱情,反而会互相伤害。那么人又何偿不是如此?不同脾气不同秉性的人一起共事,估计彼此肯定会有把对方掐死的想法。

    三月,那位停博四个月病中的“天涯”尚未回来,就有“韵智灵动”又告病停博,“水”说远行,风华正茂的又一博友沉默于出家与静修的徘徊中。去的去,来的来,博客故事谁精彩?

    三月,看了一本书叫《静止的流水》。

    三月,每天,我都会坐在办公桌前,背靠椅子,闭目养神,那一刻,脑中便有大海扬帆看日出日落,碧空展翅笑云卷云飞的境界。于是又想起宋朝大诗人苏东坡的名句:“人似秋鸿来有信,事如春梦了无痕。”苏东坡是学禅的,他的诗文境界高,与佛法、禅的境界相合。这是千古的名句,因为他学佛,懂了这个道理。人似秋鸿来有信:苏东坡要到乡下去喝酒,去年去了一个地方,答应了今年再来,果然来了。事如春梦了无痕:一切的事情过了,象春天的梦一样,人到了春天爱睡觉,睡多了就梦多,梦醒了,梦留不住,无痕迹。人生本来如大梦,一切事情过去就过去了,如江水东流,一去不回头。

    懒散的我,于懒散的三月,又虚掷了我一个月的春天光阴,四月,再不动犁我只有抱恨于秋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11-07 13:1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